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督查工作>>督查工作>>正文

督查月报第3期

作者: | 发布日期:2016-07-06

督  查  月  报

第3期

中央财经大学督查室             2016年7月6日

关于2016年上半年督查事项进展情况的通报

 

截至75日,从30个主办单位报送的6月份工作进展情况来看,大部分单位能够围绕各自年度工作细化方案积极开展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其中,学校办公室牵头负责的“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等若干事项”,已将相关材料上报教育部人事司和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国际合作处牵头负责的“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研讨培训班纪要的通知”,制定了《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实施方案》,并已报主管领导审阅。

 

上半年要完成的12项督查事项(重点4项、常规8项)中,组织部、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财务处和审计处牵头负责的6项督查事项能如期完成;科研处等部门牵头负责的学术委员会等4个学术组织组建工作完成了章程制定,由于中层干部换届,其人员组成将调整至下学期进行;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工会和图书馆牵头负责的5项督查事项由于上级有新精神、中层干部换届及天气等因素未能如期完成。上述未完成的督查事项已请牵头部门提出延期申请并报主管校领导同意调整至下学期办理。研究生院牵头负责的“做好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各项准备”,时间进度为全年,6月底前已将相关材料上报教育部学位中心,提前办结。上半年,除了上述如期完成工作任务的部门外,后勤处、保卫处等部门工作推进也较好且每月按时报送进展情况。个别单位任务推进不够理想,部分单位未如期报送工作进展情况。

 

暑假来临之际,请未能在上半年完成督查事项的部门和计划于全年完成任务的各承办单位利用假期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梳理,针对事项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制定有效措施,掌握好工作节奏和进度,确保任务圆满完成。督查室将与各承办单位一起共同推进督查事项的有效落实。

 

 

附件: 2016年上半年督查事项进展情况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