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回音壁>>正文

关于退课的申请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6| 阅读次数:

尊敬的校长:

您好,我是一名大一新生,刚入学后得知学校有跨专业和跨年级的课程可以选择。我选了一门跨年级跨专业的《博弈论与信息经济学》,因为大一新生入学比大三大四晚两周,但是选课系统关闭时间却还是一样的。选完这门课后第二天系统就关闭了。选课系统上也并没有对课程进行描述说明或者有相关要求、年级标注。我能得到的信息只有这个课的名称。而上了几节课后我发现课的内容我根本听不懂,问课上的同学后才知道,这门课是财税院大四的选修课。需要有中级微观经济学的基础,而我才大一,没有开设微观经济学的课程,上课非常吃力,有的题目甚至题干都读不懂。我每天从早到晚的泡图书馆,可是努力了几周发现,自身能力有限,每天都陷入焦虑的状态。但因为错过了选课的时间,已经不能退课了。现在写信希望学校能够帮助我把这门课退掉,并建议选课系统上可以多给一些关于课程的标注,以便大家对课程有更清楚地了解。



同学你好!

    根据部分同学对本学期跨年级专业课程实际学习情况的反馈,经研究决定,学生如认为本学期已经选修的跨年级专业课程不适合学习,可经任课老师同意后退课。同学你认为该门课程不合适学习可以申请退课,具体退课通知可关注学院发的通知或教务系统发布的通知。教务处网页的人才培养栏目中有课程简介,同学在下学期选课前可以查看,根据个人学习情况,合理选课。
祝学习进步!
教务处
2020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