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回音壁>>正文

请求延后一周进行体育测试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31| 阅读次数:

尊敬的校长:

您好。近些天由于校庆活动,学院南路操场连续三天不能使用,而体育测试被安排在紧邻的下一周,我们近日无法练习跑步。我想请求将体育测试推迟一周。谢谢。

20191018

-------------------------------------------------------------------------------

同学,你好!

体质测试工作是教育部明文必测科目。我校体质测试时间的安排是考虑到学生体质恢复情况、天气等多种因素,并经过多年的经验检验确定下来的。延迟将不能满足大多数学生测试需求。具体原因如下:

第一,体质测试分两周测试。若本周不能参加,则可向任课老师申请在下周第二次测试时间测试。望周知。

第二,体质测试安排在学期中段测试,是考虑的是学生开学后已经经过长时间的户外锻炼与课堂锻炼,具备了一定的体能基础。从体能恢复情况来说,若平时不锻炼,临时加大锻炼强度,效果并不理想,且有极大可能伤害身体。“身体是革命本钱”,望爱护。

第三,若延后测试,天气逐渐变冷,可能因为冷空气刺激或大风影响,体测测试难度加大,效果将不理想,且不利于个人健康。望理解。

最后,给一个建议,望有用:

良好的体能离不开热爱运动与每天的坚持运动,建议调整心态,平时多练,并上网查询或向老师咨询体测中的体力分配、跑步技巧以及注意事项。

此次体测取得好成绩。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