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办公室风采>>正文

追寻英雄足迹,缅怀抗战先烈——记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狼牙山红色探索学习活动

作者:李漠叶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0-27| 阅读次数:

 

 

       “五位壮士屹立在狼牙山顶峰,眺望着群众和部队主力远去的方向。他们回头望望还在向上爬的敌人,脸上露出胜利的喜悦……”小学课文《狼牙山五壮士》中所描绘的五位红军战士和他们的英雄气概,像是一块烙铁,在每个人的心里都刻下了深深的红色印记。

       2015年10月24日,时值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带着这样的印记和对逝去英雄的崇敬之情,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大家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狼牙山,开启了一段难忘的红色学习探索之旅。

       因遇大雾高速封路堵车,我们一行行车6小时才于下午2时许到达了狼牙山。舟车劳顿没能浇灭大家的热情,回忆着当年先烈们的故事,追寻着往昔英雄们的足迹,大家满怀激情一步一步地开始攀登狼牙山。陡峭漫长的山路着实给大家出了一道难题,尤其是当中连续152级台阶的天梯,让所有人都步履艰难,咬紧了牙关。当豆大的汗珠从额头流下,同伴的一片纸巾随之递来;当放弃的念头在心中微现,朋友的一声鼓励吹入耳廓。艰辛的上山之路不仅让我们体会到了先烈们为国家、为人民奋勇抗争、艰苦卓绝的精神,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战友之间扶携互助、和衷共济的革命情谊。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登顶之后的喜悦自是无需言语来形容。大家一边眺望壮士们跳崖之处,一边再次回忆起那影响了万千国人的英雄故事,想象着革命先烈们在面前是敌人,背后是悬崖而再无退路时,所表现出来的那一份深深爱国之情和视死如归的坦然之色,不由地肃然起敬。

       此时的狼牙山顶上已有丝丝秋寒,但是瑟瑟的秋风,阵阵的寒意,已然吹不散也挡不住我们心中的那一团红色火焰熊熊燃烧。先辈们的英雄故事,需要我们牢记和传颂;先辈们的优良传统,需要我们继承和发扬。通过攀登狼牙山,大家对革命的意义和壮士的伟大自然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会以先辈们为榜样,艰苦奋斗,拼搏进取,更好地为学校发展服务,为国家建设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