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督查工作>>督查工作>>正文

督查月报2017年第3期

作者: | 发布日期:2017-10-12

督  查  月  报

第3期(总第10期)

中央财经大学督查室             2017年10月12日

关于20179月底前督查事项进展情况的通报

 

 

截至1011日,从22个主办单位报送的7-9月工作进展情况来看,大部分单位能够围绕各自年度工作细化方案积极开展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重点督查事项中,巡视整改落实工作扎实推进:及时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师生党员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等活动;完善大思政格局,相继成立的研究生工作部和教师工作部中层领导干部已配备,新机制运行平稳;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出台《中共中央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巡查工作实施办法》(校纪字〔20174号),对26个单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巡查;整合学校资源改善办学条件,学院南路校区食堂二期改扩建工程稳步推进,预计2018年初完成;学校周转房清理工作已近完成,学院南路校区青年教工周转房拟改造为留学生公寓。其他难点和历史遗留问题也在积极推进中。学校在校园网主页公布巡视整改落实整体情况,接受师生和社会监督。

 

学校中心工作稳步开展,研究生院牵头编制报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建设方案,我校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以应用经济学建设为重点和引领,全面提升学校学科整体水平。人事处结合牵头落实教育部等五部委“放管服”意见,已将教学科研系列副高级职称初审权下放学院,正根据相关部门意见修订《中央财经大学绩效管理办法(试行)》,稳步推进绩效工资改革。教务处起草的我校“教学名师”和“我最喜爱的教师”评选工作办法和实施方案已经教学委员会讨论通过;原定9月份召开的全校教学工作会议延后召开。科研处修订《中央财经大学科研机构管理办法(试行)》,加快推进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其他单位也正按照既定目标,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其中,学生处、国际合作处、保卫处等部门工作推进较好。个别单位任务推进不够理想,部分单位未如期报送工作进展情况。

 

9月,督查室将督查业务模块纳入学校OA系统升级改造项目中,目前已完成需求调研方案,即将进入模块开发阶段。督查室将继续加强与承办单位之间沟通交流,如实向学校领导反映并协调解决承办单位在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共同推进督查事项的落实,确保按时高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附件: 20179月底前督查事项进展情况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