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督查工作>>督查工作>>正文

督查月报第4期

作者: | 发布日期:2016-10-11

督  查  月  报

第4期

中央财经大学督查室             2016年10月11日

关于20169月督查事项进展情况的通报

 

截至1011日,从28个主办单位报送的9月份工作进展情况来看,大部分单位能够围绕各自年度工作细化方案积极开展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其中,学校办公室牵头负责规章制度清理工作,已完成第二轮梳理,并将结果报主管校领导审阅;宣传部牵头负责落实党委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已按要求向上级部门报送我校具体开展情况;国际合作处已将《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实施方案》报送教育部备案,并于近日印发了《中央财经大学教育对外开放战略规划》(校发〔2016151号);科研处等部门牵头负责4个学术组织组建工作正陆续进行,其中,学术委员会组建工作已完成两轮委员候选人推荐,目前正对38名候选人进行公示,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委员会组建工作已基本完成。此外,人事处制定了《中央财经大学参照事业编制管理劳动合同制职工聘用与管理办法(试行)》,已经第六届党委30次常委会议讨论通过并印发;研究生院修订和完善了研究生培养标准和方案,2016级研究生入学后已按新的培养方案要求开展教学和其它培养环节;教务处已在部门层面制定完成了《本科人才培养战略规划》(2015-2025),下一步将根据各教学单位意见修改后提交学校审定。

 

7月份以来,督查室先后同教务处、教学技术服务中心处、研究生院和资产与后勤管理处等单位沟通交流,了解在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积极协调解决。其中,经校长办公会确定列入重点督查事项的“沙河校区标准化考场建设”,督查室根据牵头校领导意见积极跟进,教学技术服务中心已与施工单位确定施工方案,近日将正式开工改造,正常情况下11月底前能完工。

 

2016年已经过半,进入了推进工作的关键时期,请各承办单位紧盯工作目标,强化工作措施,形成工作合力,突破工作难点,切实推进各项工作及时高效完成。若在推进工作中遇到本部门无法解决的困难,请及时与督查室联系沟通,督查室将与各承办单位共同推进督查事项的有效落实。

 

 

 

附件: 2016年9月督查事项进展情况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