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办公室风采>>正文

王瑶琪校长为学校办公室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28| 阅读次数:

324日下午,在办公楼605会议室,校长王瑶琪以《汲取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服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从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三个方面为学校办公室党支部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深刻的专题党课。

14894


王瑶琪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求,从十九届六中全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飞跃、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等四个方面,回顾解读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她指出,校办的同志们要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要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中汲取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精神力量,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中汲取自力更生、发愤图强的精神力量,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中汲取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的精神力量,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汲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精神力量。

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王瑶琪为同志们系统讲解了党在百年奋斗中构建起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并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思想基石、价值追求、意志品质和根本立场四个方面深入浅出、提纲挈领地带领大家系统全面学习了伟大建党精神。她指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是伟大建党精神的思想基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是伟大建党精神的价值追求,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是伟大建党精神的意志品质,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是伟大建党精神的根本立场。王瑶琪号召校办同志们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王瑶琪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和发展实际,从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两大方面,为学校办公室的党员同志们系统梳理了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基本内容和要求。她强调,学校办公室要更高效地服务于学校发展大局,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序高等教育规律,立足新发展阶段、聚焦高质量发展,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按照学校第七次党代会和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确立的发展目标,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瑶琪还结合《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根据学校办公室的岗位特殊性,从坚持政治功能与服务功能相结合、培塑党员理想信念、严肃活泼开展支部活动三个方面,有针对性的指出了如何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她强调,学校办公室党支部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践行“四个服从”,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理论武装作为终身必修课,使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过程,成为不断强化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的过程;要注重程序性和规范性建设,结合本职工作创新性地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严肃活泼的支部活动,更好地凝聚支部合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同志们纷纷表示,王瑶琪校长的党课融时入事、娓娓道来、令人深省,带来很多启发和思考。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将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努力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学校发展大局出发,爱岗敬业,勤学善悟,以“功成不必有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为学校早日实现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