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办公室风采>>正文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片《长津湖之水门桥》观影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04|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提升大家干事创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3月2日和3日,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成员、入党积极分子等23人利用中午休息时间观看了红色影片《长津湖之水门桥》。

 

 

 

影片还原了1950年寒冬,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与美军在水门桥展开的生死对决,聚焦七连战士们在美陆战一师撤退路线上的咽喉之处——水门桥阻击敌军、三次炸桥的激烈战斗。此战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成为战争拐点,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影片以宏大的场面表现、极致的细节刻画,展现了志愿军战士不惧牺牲的英勇壮举,弘扬了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爱国主义精神。观影过程中,大家的心情沉浸在紧张凝重的战争氛围中,不时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走出电影院,同志们热烈讨论观影感受和心得,大家深受感动,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2022年的各项工作之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