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办公室风采>>正文

学校开展控烟工作专项检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05| 阅读次数:

 

   针对近期发生在高校校园的多起因吸烟引起的火情火灾,为防微杜渐,加强防控,由学校办公室、沙河校区办公室、学生处、保卫处、研究生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教学技术服务中心、后勤服务产业集团、中财大资产经营(北京)有限公司等部门、单位负责人组成控烟检查工作组,于43日、4日在两校区联合开展了控烟工作专项检查。

 

  控烟检查工作组采取重点检查及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了教学楼、实验楼、学生宿舍楼等楼宇。同时随机抽查了学生宿舍。检查工作组随后召开现场办公会,提出进一步工作要求:

 

  一是各单位、部门相互配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特别是将发生在学生宿舍的吸烟情况通报学生所在学院,全方位、多角度加强控烟管理,杜绝因吸烟引发的消防安全隐患。

 

  二是各单位、部门在各自网格管理区域内要加强控烟管理,做好控烟宣传,规范控烟标识,对师生反映强烈的重点公共区域、安全隐患频发区域等要重点关注,发现吸烟问题及时劝阻并排查可能由吸烟造成的安全隐患。

 

  三是后勤服务产业集团物业管理中心、北京财大昌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要加强网格区域内的巡查,依规劝阻吸烟行为,并做好烟蒂处理等卫生管理工作。保卫处保安队要加强校园巡查,做好检查、劝阻等工作。

 

  吸烟不仅有害身体健康,因吸烟引发的消防安全隐患对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构成很大威胁,学校号召广大师生,要以近期社会上发生的有关安全事故教训为警醒,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敢于责任担当,认真履行控烟责任,共同推进文明校园、和谐校园、无烟校园建设,为广大师生员工营造健康、温馨、安全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