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办公室风采>>正文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2-04| 阅读次数:

   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之际,1129日,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在办公楼605会议室召开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会,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本次专题学习活动也是支部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的系列学习活动之一,按照“加强学习,锻炼队伍,提高本领”的思路,本次由秘书科主讲。主讲人高旭做了题为“深刻领会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部署”的专题报告。报告从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脉络、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优异成绩单、十九大报告中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论述及深刻领悟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解中着重介绍了十九大报告中对全面从严治党在政治建设、纪律建设、监督体系等方面的新论述,为支部党员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助力。最后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高旭表示,在学校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进程中,要“严”字当头,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本职工作。

               

               

学习会上,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纪委委员陈慧猛就办公室工作中的风险点结合部分高校党员教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进行了党风党纪教育,提醒支部党员对案例中的“四风”问题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在实际工作中要时刻警惕,切实增强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和遵规守纪意识。

最后,孙殿明主任在发言中充分肯定高旭的专题报告,并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从党要管党、监察制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补充。他指出,要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大思路大方略,进一步提高站位、开阔视野,自觉将深入学习、准确理解党和国家大政方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提升水平的直接动力。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支部成员深刻领悟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内涵和现实意义。大家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严守纪律,牢记使命担当,更加自觉站位全局,以细致、精致、极致的态度对待每项工作,努力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发挥参谋助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