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办公室风采>>正文

努力成为专家型管理者,在“双一流”建设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校长王广谦同志给校办党支部讲党课

作者:王莘 |来源:| 发布日期:2016-12-01| 阅读次数:

    1124日下午,王广谦校长以“双一流”建设中充分发挥年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为学校办公室党支部成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党课是党内组织生活的重要方式,通过三会一课制度,营造党内不同意见平等交流讨论的环境,帮助年青党员获得成长,这一直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广谦校长开宗明义,点出党课的重要意义。  

    作为有着40年党龄的老党员,广谦校长首先以自身学识与经历讲述了我们党创建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历程,重点为大家解读了中国梦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凝聚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发展共识,“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需要依靠党的坚强领导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们要牢记历史使命,并把共筑中国梦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构筑我们的‘中财梦’,即每一位中财人要将个人的成长与学校的事业发展相结合,真抓实干、齐头并进,努力建设一流大学。”  

 

           

 

鉴于在座的都是年轻同志,广谦校长为大家梳理了学校的历史发展脉络,着重强调了自复校以来,特别是96年更名为“中央财经大学”、2000年划转教育部直属管理、2005年进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后,学校实现了由培养财经管理干部的单科性院校向多科性大学的转变,确立了“建设有特色、多科性、国际化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办学目标。近十年,学校更是快速发展,在办学规模、人才培养、师资力量、科学研究等各个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学校发展的每一步都充满艰辛,作为年青党员,只有深刻了解和掌握学校的发展历史,才能满怀情感,投身学校的发展事业。”广谦校长如是说。

广谦校长指出,未来一段时间学校将继续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走具有中央财经大学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之路。谈到如何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时,广谦校长认为,世界一流大学就是要有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的学生、一流的科研水平、一流的服务管理。他鼓励校办的年轻同志身体力行,努力成为一流服务管理的践行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二要增强理论修养,在工作中勤思考、善钻研,不断提高业务理论水平;三要保持平和心态,目光长远、脚踏实地,做有责任有担当的人。  

结合自己年轻时学习马克思、列宁及毛泽东等领袖经典著作和“两报一刊”社论文章的经历,广谦校长强调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指出我们的党是十分注重理论研究和宣传的政党,如毛泽东同志,在环境极为险恶的长征路上,依然能够潜心研究、笔耕不辍,写出大量振聋发聩的好文章,他建议支部的年青同志在工作中要多读书,重视理论学习,学会独立思考,借助办公室联络员制度,在所联系工作领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成长为专家型、学者型的管理者。

两个小时的党课时间过得很快,广谦校长的讲授结束后,大家仍然意犹未尽,表示此次党课收获颇多,既对国家发展脉络、学校历史沿革及未来趋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谨记广谦校长对大家的殷切期许:脚踏实地,潜心笃志,努力成长为专家型的管理者,为学校创建“双一流”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