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办公室风采>>正文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争做优秀共产党员——校党委书记傅绍林同志给校办党支部讲党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10-12| 阅读次数: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需要,是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解决好自身存在问题的需要,是推动学校教育改革发展的需要。”9月30日,党委书记傅绍林同志在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党课上开门见山点明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必要性与重要意义。    

傅书记指出,做好“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切实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针对校办支部绝大多数都是年青党员的特点,傅书记认为,年青党员在学习过程中关键要解决好理想信念问题,如果这个问题解决不好,就不可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解决好理想信念问题,就需要踏踏实实、原原本本地学好党章党规,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真正在思想上入党,成为理想信念坚定的共产党员。与此同时,要将理想信念转化为实际工作行动。2015年学校召开的党代会对未来五年事业发展做了全面部署,各项任务已分解到“十三五”规划中。当前,学校党委正在着力推进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提高管理水平、全面改善办学条件四大攻坚任务,需要全校师生员工齐心协力去努力完成,特别是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需要以身作则,在教学科研管理一线上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模范带头作用,共同推进学校事业迈向新高度。  

 

结合自己在国家机关30多年的工作经历,谈到如何做好办公室工作时,傅书记指出,“学校办公室作为学校的运转中枢机构和党委行政的办事机构,在全校治理体系中具有特殊重要的作用。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学校领导班子服务、为各单位部门服务,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审核把关、沟通协调、督查落实”等四大职责。针对办公室工作所具有全局性、综合性和复杂性的特点,傅书记认为,年青同志需要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作风品质,这三种素质关乎一个人的高度、深度和厚度;同时要加强锻炼五种能力——宏观把握能力、系统思维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开拓创新能力和口头与文字表达能力。“最后,我愿意将自己在工作中的体会:‘勤学、善悟、笃行、致远’这八个字送给大家,与大家共勉;我希望,校办的年青同志既要树立高远理想,更要脚踏实地,不但要做合格党员,还要争做优秀党员。”伴随着傅书记诚挚殷切的话语,会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在互动环节,傅书记有针对性地解答了大家在工作中感到困惑的问题。  

通过这次内涵深刻、生动形象的党课学习交流,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如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党性,创造性地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傅书记丰富的人生阅历和见解也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积极地投入到“两学一做”中,以实际行动为完成学校四大攻坚任务和实现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