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办公室风采>>正文

如何做好办公室工作——校办党支部“两学一做”系列学习研讨交流会

作者:徐薇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6-02| 阅读次数:

 

2016527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在学术会堂606会议室开展了第三场“两学一做”系列专题学习研讨活动,此次专题学习以“如何做好办公室工作”为主题,由学校办公室主任郭有成同志担任主题发言人。

郭有成同志结合在办公室近二十年的工作经验和体会,依托九个小故事,从心态和做法两个角度,剖析了“人和事物的第‘N+1’面”,向在场党员分享了处理工作中各类问题的方向、思路和方式方法。在心态方面,郭主任提出在工作中首先要清楚认识自身定位,找准、摆正工作方向和态度;在处理具体问题时,要多了解对方情况,要多倾听对方看法,要多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在具体做法上,郭老师提出了“坚持原则、尊重规律、与人为善”的工作模式,具体而言,一是要在工作中恪守党规党纪,把握基本工作规律,培养大局意识、全局意识,依照事物发展运行本身的逻辑开展工作,综合、周全、细致地考虑工作的各个环节,特别是要关注师生员工日常关切、反映呼声较高的问题;二是日常做个有心人,要善于观察、总结与反思,多注意工作方式方法,人性化地处理具体问题,提升工作效率和效果。

随后,郭主任与支部成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充分的互动,大家特别就工作心态状态和方式方法进行交流,同时分享了在办公室工作中的收获和感悟。党支部成员中,有的在办公室工作已超过十五年,有的在办公室工作近十年,也有的在办公室工作仅两三年,还算“新兵”,但谈及办公室工作,感受都非常深刻,正如大家所说:“我们在最美的年华,遇到了最美的你,在办公室工作成长,受益匪浅。”在座党员纷纷表示一定会将所思所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紧密结合科室职能和工作实际,努力做一个勇于争先、有所作为的共产党员,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