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办公室风采>>正文

缅怀峥嵘岁月,争做合格党员——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杨杰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6-01| 阅读次数:

 

抗日战争重要军事政治著作《论持久战》发表78周年之际,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结合学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528日组织支部成员前位于在北京市延庆区的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研讨参观等多种方式,支部成员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加深,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党员意识进一步增强,在学习教育成果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初夏龙庆,青山巍巍,松柏苍苍。上午10时,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一行十余人来到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纪念馆依山势而建,高低起伏,错落有致,支部成员拾级而上,镶嵌着步枪刺刀造型的汉白玉纪念碑映入眼帘。纪念碑正反两侧分别镌刻有聂荣臻元帅和彭真同志的题字,支部成员庄重肃穆,瞻仰石碑,缅怀先烈。在纪念碑前,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当举右拳过肩的瞬间,当“永不叛党”的誓言回响在耳畔,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都深受震动,责任感与使命感涌上心头,党员意识不断加深,爱国主义情怀得到激发。  

缓步绕行纪念碑后,支部成员进入纪念馆学习参观。纪念馆展厅由“日军侵占冀热察边”、“八路军第四纵队东进”、“创建平北抗日根据地”、“巩固发展平北根据地”、“反扫荡反蚕食反‘无人区’斗争”、“平北军民坚持抗战”、“攻占张家口,光复平北”、“平北英烈名垂千古”等八部分内容组成,其丰富的文物陈列、详实的文字介绍生动形象地再现了当年抗日军民与敌人英勇奋战、惨烈悲壮的感人场面。支部成员参观过程中时而俯身细究时而细声探讨,日军惨无人道的暴行、人民群众艰苦的生活环境、抗日英雄的英勇事迹深深刺激着每一位参观者的内心,震撼、感动、震惊的情绪久久萦绕在每一位支部成员的脑海之中。

 

 

 

 

铭记历史,珍视和平。参观结束后,支部成员纷纷畅谈个人感悟,爱国主义、革命奉献精神、党员责任承担意识成为大家屡屡谈及的热门话题。通过讨论,支部成员一致认为当下中国的和平发展时期以及人民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青年共产党员,我们要以先辈英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工作,服务师生,做一名无愧于这个光荣和梦想的时代的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