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办公室风采>>正文

共产党员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 ——校办党支部“两学一做”系列学习研讨讲座

作者:徐薇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5-06| 阅读次数:

 

2016年4月29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在学术会堂603会议室举行了以“共产党员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为主题的专题学习研讨讲座,由原校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李保仁同志担任主题发言人。

李保仁同志围绕党性修养,从“概念解析、为何要加强、加强的内容和如何加强”四个方面为在场党员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他指出,从建国到现在,我们党面临着政治、经济上的诸多考验,战胜了一系列艰难险阻,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靠的是党坚强有力的领导和高素质的党员队伍。提升每一位党员党性修养,是保持我们党永葆生机活力和战斗力的需要,也是保证我们党工人阶级先锋队性质的需要、保持党员先进性的需要,同时也是适应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变化的要求。

李保仁同志认为加强党员党性修养重点在于“四自觉”:一是学习的自觉性,二是做好本职工作的自觉性,三是加强思想道德修养的自觉性,四是增强遵守党纪的自觉性。结合自身的丰富阅历和人生感悟,李保仁同志用大量生动深刻的案例与大家分享了如何通过学党章、学知识、学楷模和多读书、多思考、多写作等途径提升自身党性修养,为党的事业和学校各项工作贡献力量。面对年轻党员们,李保仁同志着重结合学校办公室的工作性质和特点,为大家解析了如何“当好参谋、搞好管理、做好服务”。他指出,做好办公室工作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预见意识和创新意识”,年轻同志要接受锻炼,努力成长,以优秀党员领导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是要学会分析问题,抓大事、看大局,为领导决策当好参谋、助手;二是要有远见卓识,看清未来方向,摸清发展规律,发现问题,见微知著;三是工作中怀有求异存同的意识、讲求科学的理念,注重工作内容和形式的创新,大胆地开展工作。

讲座接近尾声时,李保仁同志与在座的青年党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认真、细致的解答。互动中,在座党员表示,本次讲座机会宝贵,大家受益匪浅,能够面对面地听老领导讲党课和讲授经验,对于加强和提升自身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和有效途径有了更多认识和提高,同时对于如何做好办公室工作也有了更深刻的体会,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党章党纪,做合格和优秀的共产党员。

本次活动是校办党支部2016年围绕“两学一做”开展系列专题学习研讨活动的第二场。支部书记杨老师代表支部青年党员向老领导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过程中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由衷的敬意,向老领导精心准备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用心琢磨老领导李保仁同志讲座的内容与思想,将所思所想内化于心,传承老一代“中财人”的优秀品质,努力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提升党性修养,同时在未来的日常工作中,带着大局意识、预见意识、创新意识,推动工作卓有成效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