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办公室风采>>正文

学校办公室召开《中央财经大学章程》与《中央财经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学习交流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6-03| 阅读次数:

学校办公室召开《中央财经大学章程》与《中央财经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学习交流会

《中央财经大学章程》(以下简称《章程》)于2015311日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高等学校章程核准书》(第49号)核准,正式公布生效。为切实发挥《章程》的作用,促进依法治校,528日,学校办公室积极响应第五届党委第97次常委会做出的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章程》学习宣传活动决定,召开《章程》学习交流会。会上,一并对《中央财经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定稿)进行讨论交流。

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杨禹强指出《章程》的核准通过对学校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一方面《章程》为我校实现自主办学、建立现代大学制度提供依据和保障,另一方面《章程》将校内各利益相关者的权责法制化,有利于调动各方积极性,促进学校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和管理服务工作有效、有序运行。他就《章程》中几个关键点的表述作了系统的阐述,帮助办公室的几位年轻老师更好地了解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

学校办公室杨杰老师以北京大学综合改革方案为参照,以两校综合改革方案的差异性为切入点,详细分析了我校综改方案的整体思路与特点。同时,结合个人学习体会以“精雕细琢,完成规定动作,方寸间起理想之舞”“大开大合,寻求政策突破,举国力言一家之事”作为两校综改方案的特点总结,加深了大家对学校综合改革方案的了解和对方案主体内容的把握。

参会老师们在会上踊跃发言,充分交流对《章程》和《中央财经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定稿)的学习心得和体悟,表示《章程》核准生效后,即成为治校之“宪法”,是学校依法自主办学、实施管理和履行公共职能的基本准则和依据,个人应当自觉遵守《章程》规定,将学校《章程》融入到工作实践中去,不断提升个人工作能力和部门工作水准。就目前已定稿的《中央财经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参会老师们结合学校办公室即将推行的新的工作模式,纷纷表示要加强研究并在日常工作中以《章程》为最高准则,厉行改革的精神。

 

此次学习交流会强化了学校办公室成员对《中央财经大学章程》的认识和理解,通过彼此思想的交流和碰撞,进一步掌握《章程》的重要内容和核心思想;同时对《中央财经大学综合改革方案》有了新认识、新收获,提高大家对学校重要文件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责任感和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