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纸质发文流程

作者: | 发布日期:2012-06-08

   1.各有关单位、部门起草发文内容,报单位、部门负责人审阅。
   2.在学校办公室网站“下载专区”下载并填写发文稿纸,校发文、校办发文、工作会议纪要发文使用“中央财经大学发文稿纸”,校党字文使用“中共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发文稿纸”。必填项为“起草单位和拟稿人”、“起草单位负责人签字” 、“公文标题”、“是否上网”、“联系人姓名”及“电话”、“附件”。

   3 .将起草好的发文正文连同相应的发文稿纸送学校办公室秘书科,同时发送与纸质版内容一致的电子版到 xbmsk@cufe.edu.cn
   4.学校办公室秘书科负责秘书审核发文稿纸是否填写规范,并编写“收文字号”、“发文字号”,对发文内容进行核稿。核稿过程中如有问题会与起草人联系确认。
   5.核稿完成后负责秘书送学校办公室负责人审核。
   6.根据学校办公室负责人核稿意见,将文件送至相关校领导,若须会签,则送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会签后,送校领导。
   7.校领导签发后,给文号,送打印室校对、印制。
   8.文件印制完毕后加盖学校公章后,留2份正式文件连同发文稿纸存档,其他按有关途径下发相关单位。


发文常见问题:
   1.各单位、部门一般需提前1个工作日将所发文件送至学校办公室秘书科。秘书科从收到文件、历经核稿、领导审阅签发、打印室校对印制文件到最后文件制成下发,一般需要3-4个工作日,特殊情况视紧急程度而定。
   2.电子版必须与纸质版文件保持一致,如有修改,需将修改完毕的电子版和纸质版再次报送秘书科并说明修改的地方。
   3.正文字体采用“题目宋体小二、正文仿宋三号字”的规范。
   4.文件一般给各相关单位、部门一份,如需多留请起草单位、部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