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督查工作>>督查工作>>正文

督查月报2017年第2期

作者: | 发布日期:2017-07-06

督  查  月  报

2期(总第9期)

中央财经大学督查室             2017年7月6日

关于2017年上半年督查事项进展情况的通报

 

 

截至75日,从23个主办单位报送的6月份工作进展情况来看,大部分单位能够围绕各自年度工作细化方案积极开展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其中,学校办公室牵头负责的我校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已获教育部批复,从630日起,公务用车安排按《中央财经大学公务用车管理暂行办法》(校发〔2017118号)执行。组织部围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各基层党组织以庆祝建党96周年为活动主题,开展一系列载体丰富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为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宣传部负责制定的《中央财经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已经第60次党委常委会讨论通过,并按时将专项报告上报教育部。纪委制定的《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实施细则》、《深化“三转”工作方案》已经纪委全委会六届五次会议讨论通过。教务处制定完成了《中央财经大学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校发〔2017122号),并于74日召开了全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启动暨培训会。研究生院高质量完成了“双一流”方案编制工作,校内外专家论证后经第64次党委常委会讨论通过,择日报出。人事处积极推进我校人才队伍建设,《中央财经大学关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文件已经第64次党委常委会讨论通过,同时,稳步推进绩效工资改革,正在根据相关单位意见修改绩效管理办法。财务处强化预算执行,截止6月底,我校中央财政专项资金预算执行进度为55.88%,高于序时进度(50%)5.88个百分点。沙河校区建设稳步推进,基建处负责的3栋学院楼项目进入施工阶段,教学楼、教学服务楼项目正进行施工现场准备。沙河校区学生宿舍空调已于6月底全部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学生处等部门提前完成了我校学生管理制度修订工作,已将《中央财经大学学生管理规定》等5个文件提交北京市教委审查备案。        

 

至此,上半年要完成的30个督查事项(重点5个、常规25个)中,已完成24个(80%),尚有6个(20%)督查事项仍在推进过程中。其中,资产与后勤管理处牵头负责的“统筹整合两校区办学资源和空间,优先改善教师办公和学生学习条件”重点督查事项,由于部分老师因公租房房屋装修、小孩上幼儿园暂时无法搬家、工作出国等原因不能及时腾退周转房,故周转房清理工作需要推迟完成。科研处牵头负责的“修订《中央财经大学教师科研工作考核办法》”等3个常规督查事项,已经取得初步进展,由于科研工作考核办法的修订要与教师岗位设置、教师工作综合评价及中英文核心期刊目录调整等同步进行,故计划列入9月份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进一步讨论。上述未完成的督查事项已请牵头部门提出延期申请后调整至下学期抓紧办理。        

 

总体而言,上半年,我校积极贯彻中央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序推进2017年工作要点落实及巡视整改工作,其中,研究生院、教务处、宣传部、纪委、学生处等部门工作推进有力且每月按时报送进展情况。个别单位任务推进不够理想,部分单位未如期报送工作进展情况。        

 

5月份正值校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关键阶段,部分单位忙于梳理核实审计有关事项,未能按时提交该月督查事项进展情况,同时,督查室作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主要参与部门投入主要精力,未能及时汇总发布该月全校督查事项进展情况,希望师生员工能够予以谅解。督查室将继续努力工作,改进工作方法,确保类似情况不再发生,同时,督查室将加强与承办单位之间沟通交流,如实向学校领导反映并协调解决承办单位在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共同推进督查事项的落实,确保按时高质完成2017年各项工作任务。        

 

         

 

       

 

附件: 2017年上半年督查事项进展情况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