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督查工作>>督查工作>>正文

督查月报2017年第1期

作者: | 发布日期:2017-05-08

督  查  月  报

第1期

中央财经大学督查室             2017年5月5日

关于20174月底前督查事项进展情况的通报

 

根据学校2017年工作要点和校领导批示,截至目前,2017年我校督查事项为151项,其中,25项为重点督查事项,126项为常规督查事项。

 

29个承办单位报送的工作进展情况来看,大部分单位能够积极开展工作,进展明显。纪委、研究生院、科研处、国际合作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工会、档案馆等单位完成了相关督查事项。其中,纪委制定了《中央财经大学二级纪委监督执纪工作暂行规定》(校纪字〔20172号),召开了二级纪委工作研讨会暨二级纪委委员培训会。研究生院组织了2017年博士生指导教师遴选工作,确定在世界经济等18个博士点增列46名博士生指导教师。科研处完成了第四批青年科研创新团队的申请和评选工作,共25个团队获得资助。国际合作处举办了示范孔子学院启用仪式,我校承办的孔子学院正式进入全球示范孔子学院的行列。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制定了《中央财经大学货物与服务采购管理办法》(校发〔201754号)等制度,规范学校货物与服务采购行为,维护学校公共利益。工会组织召开了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教代会工会领导机构。档案馆修订了档案分类、编号方案以及档案整理细则,规范归档工作。

 

其他单位也正按照既定目标,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其中,学校办公室和组织部牵头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按要求分别于118日和46日将《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上报教育部巡视办。宣传部积极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调整了学校宣传思想文化领导小组和下设机构及其组成人员,已完成《中央财经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初稿)。研究生院正全力以赴进行“双一流”建设前期准备工作,会同各职能部门制定学校整体方案。教务处组织召开了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就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培养方案制定、通识教育课程建设、实验实践教学等2017年本科教学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与安排。人事处已拟定《中央财经大学绩效管理办法(试行)》,并征求了相关部门意见与建议。学生处召开了学生管理制度修订工作培训推进会,明确了修订工作的组织机构、任务、分工和进度安排。后勤服务产业集团和基建处加快学生宿舍空调安装进度,学院南路校区学生宿舍空调已经安装完毕,沙河校区学生宿舍空调已经完成施工招标工作,正在进行施工方案深化、施工现场准备和空调设备采购工作。资产与后勤管理处有序开展2017年修缮计划项目,现有设施设备逐步改造中,北一、北二平房外立面粉刷项目已纳入修缮计划,现已进入申购程序。

 

413日,督查室组织召开了督查联络员工作座谈会,向16个承办重点督查事项单位的联络员征求如何更好开展督查工作的意见与建议。督查室将加强与承办单位之间沟通交流,如实向学校领导反映并协调解决承办单位在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共同推进督查事项的落实,确保按时高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附件:20174月底前督查事项进展情况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