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督查工作>>督查工作>>正文

督查月报第7期

作者: | 发布日期:2017-01-13

督  查  月  报

第7期

中央财经大学督查室             2017年1月12日

关于201612月至本学期末督查事项进展情况的通报

 

2016年,围绕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年度工作要点、党委常委会和校长办公会决议及校领导重要批示,学校确立了88个督查事项截至2017112日,经过35个主办单位的努力,已完成督查事项71个(80.7%),尚有17个(19.3%)督查事项仍在推进过程中。

 

12月份以来工作进展看,学校办公室负责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学校内部沟通与反馈机制的意见》已经第41次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规章制度及议事协调机构清理专项工作已列入党委常委会议题讨论。教务处负责的《加强本科人才培养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指导意见》已经第45次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基建处负责的沙河校区二期C8-10/11/13学院楼3个项目已处于施工准备状态,预计20173月开工建设。后勤服务产业集团负责的学院南路校区食堂标准化改造建设一期工程——新清真餐厅已于12月底正式运营。财务处加强预算和绩效管理,截止年底,我校中央财政专项国库资金预算执行进度达到100%。其他单位也在积极推进工作,牵头负责的督查事项取得了新的进展。

 

12月份以来,督查室继续同相关单位就督查事项进展情况进行沟通调研,了解未能如期完成督查事项存在的问题与困难。研究生院负责的“制定一流学科建设专项规划”重点督查事项,编制了《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资料汇编》,因国家尚未确定“双一流”建设大学名单及具体实施方案,故我校一流学科建设专项规划制定工作将推迟到2017年完成。人事处负责的“制定中央财经大学专任教师分级分类及岗位设置办法”等3项重点督查事项,已完成了相关办法初稿,并根据多方意见进行了讨论与修订,将于2017年初提交教代会审议。教务处负责的“制定迎评方案”常规督查事项,已做了基础状态数据采集与基本分析、前期支撑材料收集与整理等工作,因我校迎接审核评估时间调整至2018年,故《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将推迟到2017年进行编制。校工会已制定了《中央财经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实施细则》(校党字〔20171号)和《中央财经大学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教职工大会)工作实施细则》(校党字〔20172号),教代会换届工作将推迟到2017年初完成。相关单位由于各自原因未能如期完成2016年督查事项,督查室已请牵头单位提交了情况说明,并向相关校领导汇报,根据校领导意见协同推进未完成的督查事项。

 

附件: 201612月至本学期末督查事项进展情况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