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督查工作>>督查工作>>正文

督查月报第6期

作者: | 发布日期:2016-12-02

督  查  月  报

第6期

中央财经大学督查室             2016年12月2日

关于201611月督查事项进展情况的通报

   

截至122日,从27个主办单位报送的11月份工作进展情况来看,大部分单位能够围绕各自年度工作细化方案积极开展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11月份,纪委、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处、人事处、合作发展办公室等8个单位完成了相关督查事项。其中,纪委组织新一届中层领导干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对42名新任中层干部(含非领导职务)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学术委员会等4个学术组织组建工作已完成,进入正常工作运行状态。合作发展办公室出台了《中央财经大学引进公益性社会捐赠奖励办法(试行)》(校发2016177号),并召开政策解读座谈会,完善了校院两级筹资体制机制。  

11月份,学校办公室已按照校领导的意见对沟通反馈机制进行修改,着手向全校征求意见。组织部完成了北京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对我校的调研工作,二级党组织“两学一做”也稳步进行。宣传部召开了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意识形态会商研判会议,并完成了北京市教工委“2016年北京高校宣传教育重点工作”专家组对我校的调研工作。教务处已将《本科人才培养战略规划(2015-2025)》提交教学委员会审议,并根据意见进一步修改。人事处已向相关校领导汇报了绩效管理制度方面的调研情况,并根据人社部、教育部改革精神细化工作方案。  

11月份,督查室同各单位就所有督查事项进展情况进行沟通调研,一方面了解督查事项能否保时保质完成,提前做出预判,另一方面了解在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积极协调解决。学生处牵头负责的“做好迎接新一轮全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测评有关工作”等3项常规督查事项,因教育部尚未发布相关文件和通知,故预计今年无法按时完成文件的修订工作。科研处牵头负责的“开展‘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等系列研究,建设专业特色数据库,推进跨学科、跨学院、跨学校、跨行业深度协同创新”常规督查事项,将结合新型财经智库建设贯穿于“十三五”期间。后勤服务产业集团牵头负责的“完成学院南路校区电增容项目”,因施工工期还要结合破路、回填,占道补偿等实际情况确定,故预计寒假前竣工。保卫处虽已完成《中央财经大学安全稳定“十三五”规划暨“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的起草和意见征求工作,但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相关指导文件仍未下发,故预计今年无法按时出台此项制度。

2016年已近尾声,进入了工作的加速推进时期,请各承办单位紧盯工作目标,强化工作措施,形成工作合力,突破工作难点,切实推进各项工作全面完成。督查室将与各承办单位一起共同推进督查事项的有效落实。  

附件: 201611月督查事项进展情况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