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督查工作>>督查工作>>正文

督查月报第5期

作者: | 发布日期:2016-11-14

督  查  月  报

第5期

中央财经大学督查室             2016年11月9日

关于201610月督查事项进展情况的通报

   

截至119日,从25个主办单位报送的10月份工作进展情况来看,大部分单位能够围绕各自年度工作细化方案积极开展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其中,学校办公室正根据校领导对规章制度清理的反馈意见进行修改和整理,同时已将沟通反馈意见修改稿送校领导审阅。组织部牵头负责的“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正按照学校制定的实施方案,有条不紊的深入开展各项活动。宣传部牵头负责的“落实党委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建立意识形态工作组织、协调、研判、通报、应急处置和督导检查机制”,走访了财政税务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成立了由28人组成的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校党字〔201631号),统一领导全校意识形态工作。发展规划处已根据相关职能部门对“十三五”规划指标细化和年度计划分解反馈意见进行了修改,并提交给校领导进一步征求意见。科研处等部门牵头负责的学术委员会等4个学术组织组建工作已接近尾声,其中,学术委员会和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委员会组建工作已经完成,学位评定委员会和教学委员会组建工作已经119日校长办公会(2016-2017学年第5次)讨论审议,25名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和33名教学委员会委员正进行公示。此外,纪委、监察处制定的《中共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实施办法》,已经1014日党委常委会议(第六届36次)讨论通过并印发。教学技术服务中心已完成沙河校区主教学楼所有选定教室的摄像头安装,正在进行后台设备处理,待保密室和分发室的摄像头及相关设备到货后进行安装调试。个别单位任务推进不够理想,部分单位未如期报送工作进展情况。

 

国庆过后,督查室先后同后勤服务产业集团、图书馆、教学技术服务中心等单位进行沟通调研,了解在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积极协调解决。调研中了解到,后勤服务产业集团牵头负责的“完成学院南路校区电增容项目”,因施工单位内部发生重大问题不能如期履约,导致北京市供用电建设承发包公司进行第二次开、评标,预计年底完工。图书馆牵头负责的“做好沙河校区图书馆的启用和后续推进工作”,70多万册图书已由地下库统一搬运至沙河图书馆密集库,目前正采用RFID统一编目做数据顺架,进行数据收尾工作。

 

2016年已近尾声,进入了推进工作的攻坚时期,请各承办单位紧盯工作目标,强化工作措施,形成工作合力,突破工作难点,切实推进各项工作全面完成。督查室将与各承办单位一起共同推进督查事项的有效落实。

 

附件: 201610月督查事项进展情况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