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督查工作>>督查工作>>正文

督查月报第2期

作者: | 发布日期:2016-06-06

督  查  月  报

第2期

中央财经大学督查室             2016年6月6日

关于20165月督查事项进展情况的通报

截至66日,从27个主办单位报送的5月份工作进展情况来看,大部分单位能够围绕各自年度工作细化方案积极开展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其中,组织部牵头负责的“两学一做”教育学习活动、第九轮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换届工作有序推进;科研处和教务处牵头负责的学术委员会和教学委员会章程已经第27次党委常委会审议,并授权校长办公会于66日审定通过;学校办公室牵头负责的规章制度清理工作已启动,涉及31个单位多已上报制度体系和议事协调机构清理表;研究生院已按时编制完成《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教育质量报告(2014-2015学年)》,并报送教育部。个别单位任务推进不够理想,部分单位未如期报送工作进展情况。

5月份,督查室先后到教务处、后勤处、发展规划处和科研处等4个单位进行调研座谈,了解交流在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征求对学校督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调研中了解到,后勤处负责的食堂改造项目进展顺利,但在施工过程中,需要克服天气和上级部门审批手续复杂等不可控因素影响,正常情况下,一期工程将于8月上旬竣工,力争9月开放食堂地下一层;发展规划处已将我校“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报教育部备案,6月将印发实施,并已完成规划指标细化和年度计划分解表(初稿)。

5月份,经学校党政主要领导批示,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直属高校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等若干事项的通知》(教党函〔201625号)和《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研讨培训班纪要的通知》(教外司综〔2016855号)落实情况纳入重点督查事项,分别由学校办公室和国际合作处主办,相关单位协办。截至目前,2016年我校督查事项为88项(20项为重点督查事项,68项为常规督查事项)

计划于上半年完成工作任务的各承办单位请在剩余1个月内安排好工作进度,争取如期高质量完成。若因上级部门未审批或学校工作调整等原因导致任务未能如期完成,请事先向主管领导汇报并签字同意后,于6月底前将延期申请报告送督查室。督查室将继续采取调研座谈等方式,加强与承办单位之间沟通交流,如实向学校领导反映并协调承办单位在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共同推进督查事项的落实。

附件:1.20165月督查事项进展情况一览表

     2.研究生院承办常规督查事项《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          教育质量报告(2014-2015学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