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回音壁>>正文

反映我校校园网网速问题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15| 阅读次数:

 

亲爱的校长:

    您好!

   学院南路校区的校园网状况比较糟糕,网速慢、延迟较高。根据宽带发展联盟发布的2018年第四季度《中国宽带速率状况报告》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我国固定宽带网络平均下载速率达到28.06Mb/s(近似相当于我们校园网速度的57倍)。校园网固然有特殊性,但在海淀区周边的友校之中也算是比较靠后的了。

   我希望学校能够重视校园网的建设!网络状况改良之后,不仅方便了广大师生,同时也能增强我校的网络竞争力,为我们学校吸引更多优秀的教授、生源。

   此致

敬礼

310

 


 

亲爱的同学:

     您好!

     首先感谢同学对学校网络状况的关心,网络信息中心一直在为提供更好的网络服务而努力。

     你所引用文章数据有个概念性错误,“2018年第四季度《中国宽带速率状况报告》中2018年第四季度平均下载速率达到28.06Mb/S”,正确的是报告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我国固定宽带网络平均下载速率达到28.06Mbps”MB/SMbps差别巨大,在Windows 7系统下1Mbps=1,000,000比特/=125,000字节/≈0.119MB/s也就是说如果按照你引用的单位,该数据应该是3.33Mb/S。从实际测试情况看,当我校网络处于非高峰期时,下载速度是远超过这一平均数值的。网络速度与使用人数息息相关,目前我校学院南路校区高峰时期在线用户数近4000人,网络负荷较大,如果错过高峰期则好很多。

  为了在大负荷下保证网络顺畅,2016年以来,学校采取以下措施:

1、将学院南路出口总带宽从2.1G扩容至3.3G2019年还将进一步扩容;

2、学院南路启用了校园网缓存系统,每天90%以上校内用户通过缓存系统下载近1.7TB的互联网资源。

3、对学生宿舍楼交换机逐步升级替换,保障同学们的网络连接稳定性。

对于校内用户下载速度,我们采取httphttps、视频软件等正常下载保障速度20Mbps(即2.38MB/s),同时对MOOC,主要门户网站、主流视频网站等访问速度进行保障,一般大于20Mbps(即2.38MB/s)。

由于P2P类应用占用大量校园网带宽,对网络质量造成影响,因此目前学院南路校区对用户P2P类应用进行限速,分别是上课期间限速为8Mbps(即0.92MB/s),晚间和周末限速为15Mbps(即1.785MB/s)。如果需要使用P2P下载,请尽量在晚间或者周末。

网络信息中心长期通过校园网监测平台对全校网络运行状况进行监控,近期校园网运行平稳,各个宿舍楼网络未出现中断和拥塞状况,如果同学在使用校园网过程中出现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故障报修(用服中心):62289140/62289141

技术问题(网络部):62288660

网络信息中心

314

 

 


 

尊敬的王老师:

    您好!  

    首先,非常感谢您指出我的错误,受教了!十分感谢您的回信,学校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对这个问题进行处理并且回复,对我来说是非常大的鼓舞。  

    情况我已经了解。看到网络信息中心一直在为校园网建设而努力我感到非常欣慰,真心地祝愿学校的网络建设能够越来越好!  

    再次感谢!  

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