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办公室风采>>正文

机关党委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5| 阅读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5月10日,机关党委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和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在沙河校区10号学院楼125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校办党支部和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校长助理经济学院院长陈斌开主持。

   活动特邀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魏后凯作题为“建设农业强国的中国道路与战略路径”的专题辅导报告。魏后凯所长深刻阐述了中国农业的现状、建设农业强国的意义、走中国特色农业强国之路的必要性,为我校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和农村经济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启示。其严谨的逻辑框架、广阔的视野格局让在场所有党员全神贯注,获益良多。在互动环节,校办党支部副书记刘星与大家分享交流了聆听专题辅导的体会,校办党支部党员田光华和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围绕乡村振兴、农村空心化、农村经济发展、耕地保护政策等要点进行提问,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郭冬梅做总结发言。


   本次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是丰富党员教育活动的有益尝试,也是统筹整合结对支部优势资源实现共享互补的创新途径。下一步,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将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支部结对共建工作为牵引,重点围绕“双一流”建设、乡村振兴、“接诉即办”等推动共建活动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