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办公室风采>>正文

王瑶琪校长赴学校办公室开展专题调研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25| 阅读次数:


 

32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瑶琪赴学校办公室开展专题调研,校党委副书记梁勇,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孙殿明以及学校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调研会上,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孙殿明首先作了专题汇报,专项梳理了校办职责定位、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王瑶琪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强调,长期以来,学校办公室积极发挥参谋助手、信息枢纽、综合协调、督促落实等作用,在服务学校大局、促进学校改革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面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新形势、新要求,学校办公室要在既有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凝神聚力、开拓创新,更好发挥校办职能,为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更多校办力量。


针对学校办公室下一阶段工作,王瑶琪指出:一是要严肃会风会纪,从严从紧控制会议时长,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二是要提升信息工作水平,增强信息分析能力,更好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三是要建强法务信访队伍,强化信访工作培训,加快专兼职法务信访工作队伍建设;四是要开展高质量调查研究,切实完善联系人制度,及时准确掌握基层工作情况;五是要提升对外合作质量,抓好已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地落细,加大校外资源整合力度;六是要优化值班值守工作,统筹解决值班和夜间取、办上级急件的条件保障问题;七是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发扬学校办公室优良的工作传统和作风,提升个人素质,拓宽发展路径,打造一支作风更硬、素质更高的人员队伍。

会上,王瑶琪校长还就综合协调、公文处理、依法治校、信访接待等当前校办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与学校办公室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针对学校办公室工作遇到的困难、堵点等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