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办公室风采>>正文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开展“一二·九”纪念地红色教育实地研学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4| 阅读次数: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弘扬中华民族革命传统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同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120日上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北京植物园樱桃沟“一二·九”运动纪念地开展红色教育实地研学活动。

 

北京植物园风景秀丽,樱桃沟历史底蕴浓厚,同志们一边重走历史道路,一边重温“一二·九”运动事迹。

 

在纪念地前,李宁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誓言掷地有声,表达同志们学党史、励初心的坚定信念,铭记革命前辈舍身为国的大无畏精神。

纪念亭前,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马川同志讲授红色教育党课,同志们学习了“一二·九”运动的历史由来和重要意义。马川同志指出,一二·运动纪念亭为纪念一二·抗日爱国运动而建立,由三座三角形小亭组成,三个三角形组成一个立体的字,寓意着广大民众的觉醒和人民众志成城抵抗侵略的决心,挺拔的建筑线条象征青年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他号召全体党员,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育工作者,要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为党和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对一二·运动历史和革命先烈事迹的回顾,大家提高了的政治修养和革命素养,加强了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立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