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办公室风采>>正文

从《共产党宣言》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集体理论学习

作者:马青松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08| 阅读次数:

从《共产党宣言》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记学校办公室党支部集体理论学习

2019117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在沙河校区学院楼1号楼105会议室组织了主题为从《共产党宣言》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集中理论学习,本次学习特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淼副教授主讲。学习由党支部书记孙殿明同志主持。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追根溯源,诞生于170多年前的《共产党宣言》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源头。学习中,王淼老师以问题串联的讲授方式,将《宣言》所阐明的初心使命、《宣言》如何穿越时空深刻影响改变中国、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如何守初心担使命等问题一一阐释,从历史发展、现实指导方面分别剖析了《宣言》所蕴含的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

 

学习现场

支部书记孙殿明同志最后总结道:全体党员同志要始终秉承为人民服务实事求是的价值观、方法论,无论走到哪里,都不要忘记来时的路。

当前,全党全国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本次重温《宣言》集体学习活动,有助于加深对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感悟,有助于这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