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办公室风采>>正文

改革开放铸辉煌,龙马奋进展新篇——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与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举行共建交流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25| 阅读次数:

 

1221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与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共建交流活动在沙河校区学院1号楼105会议室举行。与会师生共话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畅谈青年信仰、信念和成才、奋斗。校党委副书记梁勇、学校办公室主任孙殿明等校办党支部成员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姜涛、党委组织员晏政、2015级、2016级本科生党员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高舒娅主持。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姜涛表示,此次交流一方面为学校机关教师党员深入学院基层党支部,与学生党员面对面、心贴心提供了平台,另一方面也是传承我校红色基因,发扬我校担当精神的有效载体。

学校办公室主任孙殿明结合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分享了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心得体会。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情感真实”、“分析切实”、“工作部署扎实”,深刻回答了我国高等教育培养什么样的人以及为谁培养人的问题,为高等教育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大家应该深入学、反复学、认真悟、扎实干。孙主任指出,信仰信念与成才奋斗是相辅相成的有机整体,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生党员代表史翔宇、张林姿结合身边的所见所闻所感和对改革开放的认识与大家分享了心得体会。史翔宇作为一名即将赴西藏支教的毕业生,他承诺将全力以赴为藏区孩子们带去知识和力量,为祖国西部建设奉献青春。张林姿即将去中国科学院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她表示将潜心科学研究,以创新改变生活,用所学回馈社会。

校党委副书记梁勇与现场师生党员以“信仰信念与成才奋斗”为主题开展交流。他从“我党”、“我国”、“我财”、“我们”四个维度阐述了“相信”与“看见”、“信念”与“奋斗”之间的辩证关系。无论是一代代共产党员筚路蓝缕的97年峥嵘岁月,还是我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69年光辉历程,亦或是与祖国同行的中财大的69年为国育才之路,都是因为一代代共产党员怀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加之坚持不懈地奋斗,才有了今天的新时代、新中国、中财大。他鼓励同学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培养自我学习、终身学习的能力,培养互助共赢的合作精神,共同学习、共同奋斗、共享成果、共同成长,传承“龙马担乾坤”的担当精神,满怀激情、拥抱未来,勇敢地走向社会。2015级本科生明年即将毕业,梁副书记嘱咐大家要传承好中财历代毕业生“识大局、上手快、善合作”的精神,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做经济社会向前向上的中坚力量。梁勇副书记表示,明年学校将迎来建校70周年华诞,学校将举办系列活动,他邀请即将成为校友的各位同学,届时回校参加相关活动;无论未来大家在哪里工作,发展顺利还是身处逆境,中财大永远是大家前行的坚强后盾和心灵的温暖港湾,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

活动最后,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向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赠送《40年改变中国——经济学大家谈改革开放》等书籍,勉励党员同学们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多读书,勤思考,抓住历史变革的机遇期,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此次活动是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常态化、长效化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机关党委所属支部与学院密切联系,更好服务师生的有效载体。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会进一步坚定信仰、牢固信念、努力奋斗、成才报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以更加奋发有为的面貌迎接70周年国庆和校庆的到来。